网瘾少女

【卜岳】辣条味的你和桂花香的我 1

我叫岳明辉,今年高三,一个准备在高考之后去英国留学的理科生。


最近的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的名字叫——


“卜凡,你怎么还在这儿呢?”英语老师问,“作业写好了吗?”


“哦还、还没呢。我这有题不会,正问学长呢。”卜凡挠挠头假装冷静道。


“哟是明辉啊,最近成绩有所进步,要继续加油啊。你说你一个理科生来参加这个话剧社,都高三的人了,加把劲儿知道吗?”


“知道了老师,我会继续加油的。”岳明辉笑着说,不着痕迹地把话题转移到老师身上,“老师你这么晚还没去接小杰放学吗?”


英语老师拍拍脑袋:“哎瞧我这记性,你们也别讨论太久了知道吗?还有你卜凡,人家岳明辉已经高三了,你有问题不懂就来问老师问同学,别常去打扰人家知道吗?”


“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老师,您快点儿接人去吧啊,不然该着急了。”


“行,那我走啦,回家小心点啊!”


卜凡瞧着人走远了,乐呵呵地把剧本拿了出来,边嚼辣条边说:“社长说我们毕业晚会要演这个的英文版,老岳你给翻译翻译呗。”


“哎哟!你小心那汁儿滴在剧本上,那可洗不干净啊。”


“瞧你紧张的,我吃得可小心了,怎么可能……哎哟掉了……”卜凡嘚瑟过头了,白色的剧本和岳明辉的校服上都沾上了几滴红色的污渍。


卜凡连忙掏出纸巾想要把油渍擦掉,谁知道一点儿用都没有,反而越擦越脏。


“怎么办啊……这剧本倒不要紧,你这校服恐怕是废了……”卜凡皱着眉头盯着岳明辉衣服上的点点。


“嗨没事儿,反正哥哥我也快毕业了,这校服也穿不了几天了。”岳明辉笑着揉了揉卜凡那短短的头发安慰到。


真扎手呀——岳明辉心里想。


卜凡抬手把自己的校服脱了下来,趁岳明辉还没反应过来时伸手把他的校服也脱了下来。一时之间岳明辉愣住了,他看着卜凡的脸逐渐放大,他的睫毛、他的鼻梁、他的嘴巴……


“好了!”卜凡笑着说,“虽然是大了点,但是挺干净的。”





岳明辉看着身上那件卜凡的校服,不时间传来淡淡的桂花香的味道,他的脸“嗖”地一下变红了,慌忙地把剧本塞进书包里说到:“我、我先回家了,谢、谢谢你的校服。剧本我会尽快翻译的,我、我先走了!”


看着岳明辉慌慌张张地跑掉之后,卜凡手里抓住那件不是他的校服闻了一下,“咦……辣条的味道。”


迎面吹来淡淡地桂花香时岳明辉才清醒过来,他骑着单车靠边仔细地看了看那件巨大的校服,发现衣服下摆歪歪扭扭绣着“卜凡凡”三个字时笑出了声,“傻瓜,吃什么长这么大只啊。”


身上和路边都传来好闻的桂花香气,想到明天的卜凡一身辣条味,岳明辉笑得更欢了。





是叻!我又开坑了!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