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瘾少女

【卜岳】辣条味的你和桂花香的我4

持续狗血悲情路线
小情侣必经之路
开心
我是亲妈粉大家别怕(应该)




“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,岳明辉是在哪个房间?”卜凡气喘吁吁地来到医院,却发现匆忙之中忘记问木子洋岳明辉的病房号码。


“请问你是?”前台的护士微笑问道。


“噢我是他的同学,知道他病了来看看他。”卜凡面不改色道,“但是忘记他的房间号是什么了。”


护士看着面前这个大高个男孩点了点头:“请稍等,嗯……他在509号房。”


“好的!谢谢你!”卜凡兴奋地在心里念叨着:509、509、509……”


——


卜凡站在509的房间外面紧张地搓着手,心里模拟了好几种岳明辉看到他之后的情况:生气地揍他一顿、生气不理他等。等卜凡深呼吸几次做好准备后打开房间,发现岳明辉安静地望着窗外发呆,白色的床单、白色的窗帘、白色的衣服和漂亮得像张白纸的岳明辉。


“老岳……”卜凡紧张地喊了声,岳明辉愣住了,慢慢地转过头来,然后呆呆地跟卜凡对视。


岳明辉的脸有点苍白,他眨了眨眼,像是练习了许多遍一样露出了一个标准公式化的微笑,他伸手拍拍床边的椅子说:“凡子来了吗?过来坐吧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干嘛要去淋雨啊?明知道感冒了还要……”卜凡迈步走了过去坐在床边,像个老婆婆一样说着。


“现在你比我要啰嗦了,对了,你怎么这个时间段来了?不用上课吗?”岳明辉打断卜凡,眼睛盯着手指笑着说。


卜凡抓住他没打针的那只手皱眉道:“你是不是又扣手了?看看,都破了,疼不疼啊?”


岳明辉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笑了,“已经不扣了,都是以前留的痕迹而已。超儿出去很久了,帮我找找他好吗?”


“……”卜凡盯着岳明辉,他觉得有点陌生,今天的岳明辉有点陌生。像是第一次见面时会露出的假笑、客气的语气和平和的态度……


“凡子?”岳明辉推了推他的手,依然是那个公式化的微笑觉得讨厌极了。


“你昨天是不是去xxxclub了?”卜凡突然问道,“为什么突然走掉?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连木子洋都知道你躺医院了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岳明辉转头避开了卜凡的视线,转移话题道:“你在说什么啊?帮我找下超儿好吗?我有点不舒服……”


“现在你是在转移话题吗?告诉我好吗?我做什么惹你生气了?”


“我没有啊……你什么都没做过我干嘛要生气啊?别多想了,快回去上课吧。”


卜凡双手扶住岳明辉的头强迫性地跟他对视着:“岳明辉今天你不说清楚我就不走了!”


“……”


一滴又一滴的眼泪从岳明辉的眼里流了出来,吓得卜凡连忙松手拿出纸巾帮他擦眼泪,慌忙道:“别啊!你怎么哭了呢!别哭呀老岳……”


岳明辉哭着哭着笑了,他伸手用力地拔掉还在输液的针头,盯着卜凡,“你不走那就我走吧。”说完猛地掀开被子,光着脚从门外跑去。


“你发什么疯啊老岳!医生!你干什么啊!”卜凡反应极快地抱住岳明辉把他压在了床上吼道,“你疯了是不是!发什么神经啊!”


“……”岳明辉被他这么一吼安静了下来,呆呆地看着手上流出的鲜血染红了床单,直到医生帮他包扎好伤口换了床单,灵超跟木子洋他们来到时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




我是在发神经是吗?也对,是时候该放手了……岳明辉那公式化的假笑终于收了起来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9)